人氣 1191

復興航空開盤跳空跌停 8萬張賣單在排隊

#理財 #復興航空 #跌停 #內線交易 #中保

記者嚴雅芳、葉憶如/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今日恢復交易,開盤股價跳空跌停鎖死,股價來到4.68元,創歷史新低,盤中委賣張數高掛逾8萬張,同集團的國產開盤雖也面臨賣壓,一度下跌近4%,中保早盤跌2%。

興航擬申請下市,目前興航還有融券餘額1526張,需在股東會最後過戶日前完成融券回補,亦即需要在市場上買進股票來還券,因此近日內還是可能會有成交量。不過未來一旦沒有成交價,價格恐怕還是會不斷下修,以今日跌停價4.68元計算,每天跌幅10%,若天天跌停,只需要十個交易日可能股價就會逼近零元。

興航突宣布要解散公司並讓公司下市,小股東受創最重,今日興航股價開盤跌停鎖死,即便金管會疾呼,興航目前每股淨值仍為正數,投資人及債權人不會求償無門,股票不會變壁紙,但仍敵不過市場信心崩盤,買盤潰逃。

興航股東臨時會暫定明年1月11日召開,市場估計,興航最快明年首季從台股下市。一位興航小股東上午批評,興航擺明內線交易,坑殺散戶,也有投資人怒指,興航連續出現重大訊息公告不實,但主管機關所謂的「重罰」對比財大氣粗的大集團根本沒有嚇止作用,不知道這樣的罰則意義在哪?

即便興航已決定解散,股票面臨下市,今日早盤卻仍有逾700張的交易量。法人表示,除了部分可能來自空單回補之外,也有可能是交易人認為,只要清算後的每股淨值高過目前的股價,興航股票仍有利可圖。但需要留意的是興航的財報是否確實,以及資遣費的金額究竟有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