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範圍外房屋 鐵道局:安全考量

#地方 #鐵路地下化 #拆遷戶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目前多項拆除、徵收計畫多有爭議,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傳出不在拆除範圍的房子也要拆,引發拆遷戶自救會痛批「無法無天」,鐵道局中部工程處表示,拆除部分連棟建築後,經過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剩下房子的結構有安全顧慮,才會協商一併拆除,不是想拆就拆。

住戶指出,由「應元製藥廠」改建的社區,前排店鋪幾乎都要被拆光,原本不必拆的10戶月前收到建議拆除通知,隔天就有「黑衣人」到社區裡,自稱是工程的保全人員,要求封路,現在住戶幾乎是有家歸不得,進出不便。

台南鐵路地下化傳出不在拆遷範圍內的連棟建築也要被拆的情況。 記者修瑞瑩/攝影

鐵道局指出,如果土木公會鑑定結構不安全,即使不在拆遷的範圍內,也會協助一併拆除補償,是考量居住安全,鑑定報告去年底才完成,還在與住戶溝通中。

台南市道172線後壁安溪寮至白河區的道路拓寬工程也傳爭議,有地主說,拓寬按慣例以道路的中心線為徵收基準,但工務局將中心線南移,造成只有南側路段的民宅遭拆除,北邊民宅不受影響,懷疑工務局有意偏頗。

工務局回應,當地屬於普通民眾生活圈,非都市計畫區道路,才沒有以道路中心線為徵收基準,中心線南移則是基於「影響最少戶數」為原則,也經公聽會通過。

市議員李宗翰昨天邀請地主、市府工務局進行調解,工務局確定本月將開協調會,蒐集地主們意見再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