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房舍空2年 還月花2萬養蚊子

#中山區新生北路房舍 #政策 #觀傳局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觀傳局自2017年接管中山區新生北路房舍,原定作為無國界記者聯誼會台灣辦事處,後因故取消,90坪嶄新空間不但淪為「蚊子館」,觀傳局仍需月繳2萬元管理費,總計付了近50萬元,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市政會議上動怒,「為何這麼久沒人發現問題?

根本是浪費公帑!擺爛!」原擬供無國界記者使用實地走訪位於新生北路二段上的房舍,該大樓落成近十年,房況良好,二樓作為里辦公室,三樓原定為無國界記者聯誼會辦事處,不過當地里長透露,該空間閒置許久,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人來。

中山區新生北路房舍。(中時電子報)

觀傳局表示,新生北路上的房舍原為財政局管理,前年由觀傳局接管,總使用坪數約90坪,原規畫作為大眾傳播團體辦公室,供媒體駐點使用,不過該空間未附加設備,使用者需負擔裝修費,讓不少人打退堂鼓。

據悉,該案原定作為無國界記者聯誼會辦事處,但柯認為不該替特定對象服務,歷經2年多、兩任觀傳局長,仍未見具體成效,每月還要支付2萬元管理費,讓柯文哲大動肝火,更在市政會議紀錄直接寫上,「浪費公帑,本案應深切檢討,並請各局處思考,為何沒人發現問題?擺爛是不好的文化!」上月返還財政局 將標租對此,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去年底接任局長後,柯市長積極追蹤該案後續,並於市政會議上指示觀傳局管理,由於該辦公室閒置許久,已於上個月返還財政局管理。財政局公產管理科長謝其臣表示,目前正在辦理主管機關變更,預估6月中完成交接,後續再進行標租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