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

故宮閉館3年? 北市府觀傳局:將推五大城博區

#政策 #故宮 #觀傳局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立委柯志恩今天(12日)爆料,故宮日前開內部會議,每年吸引4、500萬名觀光客的故宮北院,後年將閉館3年,屆時展品將改到南院展出,恐衝擊觀光與財務。

對此,北市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表示,沒有收到任何故宮官方消息,說故宮展品要南移,尤其台灣的觀光在做國際宣傳,不少旅客都是半年前、一年前就會購買票券,若有類似訊息,應該要提早告知,不過目前都沒有收到中央,或是故宮的通知。

故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故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思宇還提到,許多旅遊票券都推套票,甚至和故宮參訪綁在一起,且國際旅客早早就買好套票,若臨時南移,恐影響消費者權益,這些都是要注意的狀況。

至於是否覺得故宮展品南移,會衝擊台北市觀光?陳思宇說,隨著陸客來台人數減少,105年來台北會去參觀故宮的人數約占5成3,106年則是下滑到3成8,且在熱門景點排名中,故宮也從原本的前三名,下滑到去年的第五名。

陳思宇說,故宮確實是台北市很重要的觀光景點,不過不能光只是依賴故宮,初次來台北的人可能會去故宮,但怎麼樣吸引遊客來第二次、第三次,是很重要的課題。

陳思宇說,因此現在主打「重遊率」,力推「五大城市博物園區」,包括北投、艋舺、大稻埕、城中、城南,吸引第二次、第三次來台北遊玩的旅客做深度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