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北市六家電影院不合格 觀傳局將加強檢查

#政策 #電影院 #觀傳局 #公安 #消防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及觀光傳播局今(23)日公布全市37家電影院公安、消防、衛生檢查結果,有六家不合格,較去年多四家,觀傳局呼籲業者應依規定做好各項安全措施,以維護民眾觀影權益。

觀傳局表示,六家不合格的業者中,誠品電影院的消防設備及防焰物品不符規定,喜樂時代影城的消防栓設備及室內排煙設備也不符規定,但都已分別於5月7日、14日經消防局複查通過。

美麗華影城。(取自Googlemap)

美麗華。圖/Googlemaps

美麗華大直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沒有衛生管理員,衛生局規定這兩家必須在6月5日前派員參加訓練並取得衛生管理員執照,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包括門牌分別是長春路172、176號的兩家)原未張貼衛生標示,但已於5月3日完成改善。

媒體行政科科長葉煥輝說,去年檢查只有兩家不合格,今年增為六家,顯示部分業者須提高安全意識,觀傳局也將把不合格的業者列為重點檢查對象。

消費爭議部分,觀傳局統計今年到5月8日止共有24件,其中與票券有關者有14件,爭議內容包括票券使用期限、網路訂票退換票程序繁複及未到場觀賞電影無法退票等,不滿線上扣款及網路的安全性則有7件。

葉煥輝表示,當愈來有愈多民眾透過網路訂票時,業者應簡化購退票流程及強化網路安全,民眾購票前也要詳細閱讀各項規定,確認要觀賞電影的日期、場次再訂票,以減少訂票後取消或變更的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