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7

雙子星案延宕20年還在卡關?經濟部:是南海說不清楚

#政策 #商圈 #台北雙子星 #南海集團 #中資 #投審會 #國安會 #陸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經濟部長沈榮津23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專案報告。多位委員質疑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已經延宕20年,經濟部是否因為意識形態作祟而刻意卡關,沈榮津強調,「經濟部也很急」,但因為投資者沒有將疑慮說明清楚,所以現在就是將南海新的補件資料,轉給各單位去做審查。
 
沈榮津強調,他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急,因此台北市政府就有義務去要求投資人南海集團盡速說清楚講明白,但現在南海「說不清楚也講不明白」,所以不是投審會刻意拖延,「我們比他急,但是他不急啊」。
 
台北雙子星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圖/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沈榮津表示,目前要求南海集團說明的有6大項,包括開發的相關企劃、履約保證金的資金來源、土地開發案的總體營運規劃、獨立專家要出具財務可行性跟未來償債能力、投資人的投資(含控制權)結構,以及投資資金的來源提出查核報告書,南海集團已經於5月15日補件,目前已經送交各單位審查,必須要等待各單位回覆。
 
列席的國安局表示,目前台北雙子星的國安疑慮仍無法解除,陸委會則說,目前資料仍沒有辦法釐清。經濟部政次、投審會主委王美花強調,已經要求各單位,針對南海新的補件資料,在10天之內回覆投審會,必要時也將邀請投資人南海集團,直接到投審會做報告,希望「6月底」能夠審查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