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中國若掀貨幣戰 楊應超:人民幣貶值也打不過

#多空 #貿易戰 #楊應超 #華為 #科技戰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從關稅加徵的雙方角力,朝向科技戰、甚至貨幣戰發展,除了美中兩國之外也對全球造成衝擊,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坦言,貨幣戰已在演進中,但即使人民幣貶值,也是打不過美國,況且,貨幣戰是兩面刃,有得有失,貨幣貶值只是短期的現象。

美國除了實施中國大陸輸美商品關稅加徵25%之外,更接著對華為下重手,同步祭出禁售及禁購令,甚至還傳出將對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監控大廠海康威視祭出限制手段,貿易戰演變成科技戰,亞洲貨幣也在美中貿易戰火升溫下出現競貶潮,人民幣、韓元及新台幣都在貶值中。

人民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人民幣。 聯合報系資料照

楊應超接受本報專訪時,針對美中貿易造成貨競貶的趨勢提出看法,他坦言,貨幣戰的確已在演進中,但全世界貨幣仍是美國最強,美國總統川普也希望降息來因應美中貿易的發展。

他分析,以美元計價來看,人民幣即使貶值,也一定打不過美國,因為美國也可以跟著貶值,況且貨幣戰本來就是兩面刃,以新台幣貶值來說,雖然對出口有幫助,但會造成買東西變貴,出去玩也變貴;大陸也是一樣,人民幣貶值,將影響到經濟,進口東西也變貴。

楊應超指出,或許美中雙方各有立場,美國在這場貿易戰立場很明顯,就是美國為主的國家主義派主導,因此大陸如何安全下莊,讓美國滿意,也能保留本身往後再拚的實力,不要輸太多,將牽動美中貿易後續發展,但預期應可以在年底前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