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

東大門夜市惡火 木炭餘火肇禍

#地方 #東大門夜市 #失火 #木炭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周六移師花蓮舉辦造勢活動,會場旁的東大門夜市卻傳出大火,時機過於巧合,花蓮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逐一過濾,並會同消防局火場鑑識結果,昨確認起火原因是已打烊攤商內木炭餘火肇禍,排除電器走火或人為縱火可能。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調查人員勘查現場焦黑程度與火流方向,以及整合東大門夜市及警方蒐集監視器影像,鎖定起火範圍在「原住民一條街」的E-38至E-42間攤販,再逐一搜索縮小至起火攤位,發現起火前未有人員在附近活動。

花蓮東大門夜市。(好房網資料中心)

花蓮東大門夜市幅員廣大,由自強、福町等四個夜市組成。   楊欽亮 / 攝

警消查出,起火攤商前後大門在打烊後上鎖,無法自外部丟入火源,另內部燒損情形,也無電器熱熔走火跡象,研判木炭遺留火種未滅,加上攤商堆放的油類、紙袋、桌椅等易燃物助長火勢,從火流均呈現由內部向外延燒,排除人為縱火。花蓮警分局指出,外傳監視器畫面拍下一輛可疑汽車經過起火點,經查是路過發現攤位冒出火煙,下車打電話報案的打烊攤商,為因應周六的造勢活動,警方會針對東大門等觀光熱點加強安全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