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愛情摩天輪屬意港區 憂又被卡

#地方 #政策 #愛情摩天輪 #港區 #愛情產業鏈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力拚愛情產業鏈,喧騰多時的愛情摩天輪開發案有譜了!高市府30日將召開說明會,提案及潛在廠商約10多家業者與會。據悉,該案不局限純摩天輪,也有結合百貨、膠囊旅館等樣態,廠商最屬意高雄港周邊土地,但就怕又被中央「卡韓」。
 
市長韓國瑜昨預告,愛情摩天輪說明會將於30日正式對外說明,國內外廠商好幾10家都會來參加,希望在觀光業低迷時,大力推動觀光,畢竟愛情摩天輪大家已經等了很久。
 
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拚愛情產業鏈,喧騰多時的愛情摩天輪開發案有譜了!高市府30日召開說明會,約10多家廠商與會。圖為韓國瑜2月笑捧手作的愛情摩天輪,上面有他與女兒韓冰的照片。(本報資料照片)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拚愛情產業鏈,喧騰多時的愛情摩天輪開發案有譜了!高市府30日召開說明會,約10多家廠商與會。圖為韓國瑜2月笑捧手作的愛情摩天輪,上面有他與女兒韓冰的照片。(本報資料照片)
 
結合百貨飯店 綜合開發
 
高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表示,愛情摩天輪有歐美、台灣在地等跨國團隊高度興趣,先前已看過土地,屬意沿著愛河畔或港邊開發,畢竟河、港是高雄最大特色。
 
他指出,若只興建摩天輪,可能不符廠商開發財務效益,因此結合百貨、飯店等各種組合型態都有可能;說明會當天市長將到場致詞,除提案單位,也有潛在的廠商,包括國內遊樂、飯店、金控等業者。
 
至於摩天輪興建基地部分,高雄港、愛河周邊有國有地、市有地及私有地,基本上會有一定規模。經發局將於說明會搜集各方意見,下一階段才是協助地主公開招標,因此實際開工、營運期程無法預期。
 
高市府也強調,摩天輪開發案為商業開發行為,市府招商引資,不會出錢建設,若土地選在港區用地,後續將由土開公司主導,若為私有地則交民間開發。
 
高港周邊土地 需交部點頭
 
據悉,提案廠商多半較屬意高雄港區周邊土地,認為若能與駁二、棧貳庫等景點串連,未來前景看好,但前提是地主台灣港務公司的頂頭上司交通部點頭,但屆時會不會「卡韓」,仍有變數。
 
知情人士也透露,愛情摩天輪不斷遭「抹黃」,但確實有國際團隊拋出「膠囊旅館」構想,摩天輪不只可以玩樂,還能過夜留宿,礙於事涉敏感及智慧財產權,市府不願對外證實,就怕開發案太受關注,最後又胎死腹中,也沒人敢來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