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愛情摩天輪有譜?土開公司已納入港區招商項目

#韓國瑜 #愛情摩天輪 #開發 #招商 #經發局 #高雄港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即將實現了!高雄市經發局8月底召開「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案」招商說明會,近一個月來已有關鍵進展,高雄港區土開公司9月6日召開董事會將該案納入開發項目,並在20日拜會市府,表示將陸續安排國內外廠商現地勘查,預定12月公告招商,明年3月公告評選結果,4月辦理議約及簽約。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偕同議員進行市政考察,到城市商旅觀景台聽取經發局簡報後,隨後與議員們俯瞰愛情摩天輪開發案的幾個預定基地,韓未多發言,僅表示「很期待愛情摩天輪出現,愛情產業發展對高雄很重要」。

高雄市經發局8月底召開「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案」招商說明會後,已有多個國際團隊提案或表達投資意願。圖為4到8號碼頭棧庫群基地。記者蔡容喬/攝影高雄市經發局8月底召開「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案」招商說明會後,已有多個國際團隊提案或表達投資意願。圖為4到8號碼頭棧庫群基地。記者蔡容喬/攝影

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已有幾家國際團隊來提案,設計圖中許多都含有愛情元素在內,但並不是像大家想的「可以去做一些什麼事」的摩天輪。當時提出四塊基地,是為了能讓團隊自己去思考其設計,現在業主最有興趣的是16到18號碼頭,該基地靠近愛河出海口及捷運站旁,發展潛力大。

伏和中說,除了原來提到的荷蘭、美國、法國等團隊有提出設計圖構想,說明會後,也有日本和香港團隊也透過駐外代表表達其投資意願語興趣,接著就會帶他們來看現地,並提供必要協助。至於目前國內及大陸方面,還沒有團隊提案。

伏和中表示,摩天輪可以帶來高雄觀光人口與愛情相關產業的發展,且目前規畫上都沒有用到市府的預算,不管民代或中央都應積極促成,讓高雄有一個愛情摩天輪的地標,讓世界都可以講得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