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3

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 專家:如蘇花高復辟

#蘇花公路 #國道五號 #交通 #宜蘭 #蘇澳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侯俐安/台北報導

蘇花公路改善計畫明年一月五日通車,立委陳歐珀昨在立法院質詢再提希望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展開國五銜接蘇花改可行性評估,他也表態全力協助增設冬山交流道。

 

不過,長期關注花東環境及交通的專家認為,這有如蘇花高速公路起死回生,蘇澳市區不見得比較順。

 

立委陳歐珀昨在立法院質詢再提希望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展開可行性評估,圖為蘇澳隧道出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立委陳歐珀昨在立法院質詢再提希望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展開可行性評估,圖為蘇澳隧道出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花改分為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三段,蘇澳—東澳去年初已先通車。

 

不過,去年先是地方認為蘇澳—東澳通車後,東澳—南澳要走回舊路,地方認為彎路多、易造成車禍,有如「死亡十二公里」,交通部前部長吳宏謀將這段納入可行性研究,當時已被認為,蘇花改空白的路段「一段一段接回來」,有如「蘇花高復辟」,如今宜蘭再提國五銜接蘇花改,幾乎在還原當年蘇花高計畫。

 

陳歐珀昨說,現有國五到蘇花改仍有三大瓶頸,包含東澳到南澳、國五銜接蘇花改、冬山交流道,其中東澳到南澳已啟動可行性評估。對此,林佳龍昨表態啟動國五銜接蘇花改,並支持冬山交流道。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國五銜接蘇花改目的是降低蘇澳市區壅塞,但蘇花改入口就只有一線道,無論以什麼模式接到隧道口,都會造成回堵,只是回堵地方在哪。他認為,交通部應以交通管理手段來處理壅塞問題,光蓋公路並非根本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