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11

來台旅遊沒做功課! 日男貼出「六大事故」反省錯誤

#交通 #旅遊 #松山機場 #外幣 #匯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第一次出國旅遊不免讓人興奮期待,但若沒有好好做功課,可是會讓遊興大減!一名日本男網友表示,自己9月中旬來台旅遊,卻因事前沒有做好準備,使整趟旅遊危機重重,他也在網誌上列出「六大事故」,反省自己的錯誤。

 

該名日本男網友在網誌分享旅遊經驗,他在6月下旬時決定要來台旅行,第一次的海外旅遊令男網友相當期待,但處理完機票與護照後,卻沒有再做其他功課,使他的初次海外旅行狀況百出、驚險萬分,他也在文中列出了旅途中的「六大事故」:

 

日本男網友來台旅遊因未做足功課,使整趟旅途狀況百出。圖取自/推特@x_tkmr日本男網友來台旅遊因未做足功課,使整趟旅途狀況百出。圖取自/推特@x_tkmr

 

男網友在羽田機場出境時遭到攔截,因隨身攜帶的文具包內放有美工刀,好在將其丟棄後便成功出境,但他的心情卻也因此七上八下。隨後在入境台灣時,他才赫然發現台灣為了防制非洲豬瘟,有禁止攜帶相關肉品的規定,他也立刻向人員自首,自己身上帶有從日本超商買來的豬肉湯包,被沒收後才順利出境,抵達台灣。

 

在出發來台前,友人曾告訴他來台旅遊約帶1萬元台幣即可,不料男網友卻「計算錯誤」,將原本應兌換的35000日圓(以當時的匯率,約新台幣1萬元),換成了3500日圓(以當時的匯率,約新台幣800元),讓他來台第一天便「鬧錢荒」!男網友本想到ATM跨國提款,不料他的卡片卻沒有提供這項服務,沒辦法用台灣的ATM跨國提款,讓他只能靠信用卡硬撐。

 

沒想到狀況接二連三,因男網友在日本出境前刷了3萬日圓當押金租借了Wi-Fi器,且事前購買機票時也刷了同一張卡,使他的信用卡額度不足,僅剩3644日圓(約新台幣1042元)可用。更慘的是,男網友來台期間正逢中秋連假,且周末假日銀行多不提供服務,讓他找不到地方可以兌換貨幣,僅有松山機場才能兌幣。

 

男網友也在文中反省,因為自己出國旅遊前沒有做好功課,才使整趟旅遊狀況百出,所幸有朋友的幫忙,才令他度過難關,也在文中對他們表示感謝。最後,他也提到,自己會記取這次的教訓,下一次海外旅遊前一定會作好準備,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