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旅遊平台最夯國旅票券 九份平溪1日遊居冠

#居家 #觀光 #旅遊 #國旅 #一日遊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國人出國旅遊走自助體驗的情形愈來愈多,這種體驗式旅遊不只在出國旅遊時常見,也出現在國內旅遊。旅遊平台統計,今年上半年,台灣人購買台灣行程大幅成長兩倍。KKday說,依今年1月到8月的營業占比以及旅客回饋統計,最熱銷前十名國內旅遊票券,分別是九份平溪一日遊、九族文化村暑期門票、台北101觀景台門票等。

進一步分析,這樣的結果與台北近郊和北海岸近期興起許多熱門景點,有很大關係,這些景點吸引國人到訪打卡,也頗受日韓等遊客歡迎,再加上搭車方便,交通問題可以輕鬆解決,讓北台灣一日遊,成為今年最熱賣的體驗行程冠軍。

最熱銷前十名國內旅遊票券,分別是九份平溪一日遊、九族文化村暑期門票、台北101觀景台門票等。聯合報系資料照九份迓媽祖,是九份最大的年度盛事,流傳百年,媽祖陣頭在山城爬樓梯奇景,每年都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想在最熱門的阿妹茶樓拍照,得提前兩個小時卡位。記者吳淑君/攝影

新北市觀旅局局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市除九份與平溪外,北海岸還有諸多熱門景點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包括青春山海線以及淡蘭古道,深澳鐵道自行車、河海音樂季以及點亮13層等等套裝遊程。

新北推深度旅遊 淡蘭古道書熱賣

張其強說,行程受遊客喜愛的熱潮,以「淡蘭古道」一書為例,在各大通路銷售成績亮眼,登上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類暢銷排行榜前十名,至今已熱賣三刷,預計12月再推第四刷。新北市積極將特色行程向國內外自由行市場拓展,針對自由行遊客停留時間長短,結合旅行社、飯店業者以及航空公司,聯手推出客製化機加酒或套裝包車行程,對不同客群喜好推薦旅遊路線,遊客可以搭乘大眾運輸或包車旅遊方式,深度探訪各景點,體驗各種在地美味和人文故事。

外國人來台 體驗行程成長3倍

KKday數據指出,從去年至今年,台灣人前往香港、澳門、東南亞、日韓等地深度體驗式旅遊行程的比例,平均增加約六成。外國人來台灣旅遊,選擇體驗行程的比例也大幅成長三倍以上。顯示旅遊已有朝自由行的方式傾向,同時,喜歡具有當地特色或是個人興趣的行程占多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