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連假國旅熱 飯店住房好滿

#國旅 #觀光 #旅遊 #飯店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國旅熱度不減,除位於風景區的度假飯店幾近滿房,台北都會觀光飯店也翻身,平均住房率衝上7成。相較於去年清明連假疫情最嚴峻時幾乎無人上門,今年人氣翻倍,猶如洗三溫暖。
 
以台北晶華酒店為例,去年清明連假平均住房率跌破3成,今年提前發動促案,延續去年推出廣受好評的郵輪式度假體驗,還加碼推兒童節專案,喚起親子客回流,多管齊下讓住房率回升到80%,成長幅度達178%。
 
連假國旅熱飯店住房好滿。圖/鄧博仁
受惠疫情穩定與好天氣加持,加上國門不開,無法赴海外旅遊度假,國旅市場延續農曆春節假期熱度繼續發燒。圖/鄧博仁
 
寒舍集團旗下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艾麗酒店住房率直逼9成,除瞄準國旅商機、吸引不少國旅客群入住,連假前開賣住宿券,帶動連假前兩日4月2日及4月3日住房率衝高,即使是連假最後一天都有5成。
 
六福集團旗下關西六福莊,今年與六福村主題樂園共同舉辦「動物派對」吸客,加上迎來新動物「水豚」,掀起連假訂房熱,即使平均房價突破萬元、住房率仍逾9成。而在南港的六福萬怡酒店,連假住房率也都有7成水準。飯店業者分析,相較於去年「度假飯店搶不到、都會區飯店降價沒人要」,今年各國際觀光飯店住房率都算不錯,除了價錢平易近人,最重要的是提前發動促銷暖身,讓得認命在國內的民眾,願踏進飯店微度假。
 
至於向來「必滿」的休閒度假飯店,宜蘭礁溪的老爺酒店與寒沐酒店,去年清明連假住房率約70%,今年雙雙破9成。晶華集團旗下礁溪晶泉丰旅在連假期間將近滿房,宜蘭市區的蘭城晶英酒店連假住房率也有85%。
 
位在花蓮的太魯閣晶英酒店,2020年清明連假平均住房率7成,今年來到84%,平均房價高達11000元。更夯的花蓮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住房率從去年8成拉到今年9成,平均房價也從去年13000元拉高到17800元。
 
業者分析,雖然台帛吹起旅遊泡泡,但因設限太多,短期內多數民眾還是很難出國,位在風景區休閒度假飯店仍為首選,且「離台北愈遠的飯店,住房率與房價愈高」,尤其主打親子的度假飯店,都得提得3個月下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