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高雄反空汙遊行 數百人走上街

#高雄 #空汙 #陳其邁 #六都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徐如宜/高雄報導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公民團體,昨天發起高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數百人走上街頭;發言人李建誠說,依六都統計資料,高雄人平均壽命最短、嬰兒死亡率最高、肺腺癌成長率最高,希望有效改善空品,並訴求興達電廠立刻除役。經濟部表示,興達電廠今年會擴大減煤,降低排放量。
 
李建誠說,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舉行,要以超越雪梨煙火為目標,與其較勁曇花一現的煙火秀,鄉親寧可看到高雄空品超越雪梨。
 
高雄昨反空汙遊行,盼建立無煤家園。記者蔡孟妤/攝影
 
陳其邁昨天現身遊行現場說,減煤、綠電、增氣、反核加上區域均衡是高雄的主張,也是台灣推動能源轉型重要的5項原則;高雄3座電廠發電量足以供給高雄及南部縣市產業發展,但長期「南電北送」政策造成扭曲的區域發展。
 
陳其邁主張,北中南三區區域電力自給自足,考慮環境風險均衡,搭配互支援方式確保台灣產業與民生用電穩定。他說,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停2減2,今年起擴大減煤30天,要求4號機燃煤機組提早1年於2025年除役,追求2030無煤高雄。
 
經濟部表示,穩定供電、平衡區域電源發展是經濟部積極推動的政策,從天然氣發電機組的更替增設到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都是為達成區域均衡穩定供電。
 
「下一代的健康不能再等」、「反空汙、反燃煤」,高雄反空汙抗暖化遊行昨天下午登場,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時力立委陳椒華等人聲援,民眾演出反空汙行動劇,煤鬼、霾怪和汙魔現身,反空汙魔術師則打擊高屏空汙大怪獸。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無煤家園是眾人追求的目標,拒絕政府再找理由推拖無煤的進程,守護藻礁和反空汙團體為夥伴關係,觀塘三接與停煤減碳是兩回事,政府不解決問題卻入罪給環團,太不厚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