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遠航4/1正式歇業 張綱維800萬獲准交保

#新奇 #張綱維 #遠航 #停航 #歇業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去年12月無預警停航,積欠員工薪資近2億元,今年3月30日台北市勞動局召開第2次勞資協商,確定31日為最後上班日,4月1日遠航將正式歇業,待完成歇業認定後,員工可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而同時遭法院羈押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31日晚間獲法院核准以800萬元交保,10年前擔任遠航重整人的律師蔡慧玲,帶著投資人代表到法院接張綱維。
 
張綱維約在昨晚10點25分完成交保離開台北地方法院。蔡慧玲表示,因為不能讓遠航員工等太久,張綱維決定先申請大量解雇員工,由政府墊償員工薪資,等新投資人資金到位,會償還政府墊償的資金。
 
張綱維完成交保。圖/中時資料照
交通部昨宣布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並開罰300萬元。董事長張綱維將面臨3年以下刑責。(本報資料照片)
 
遠航提出的大量解僱計畫,將裁掉所有員工共528人,5月4日生效,勞動局預計4月1日會進行會勘,並請相關單位協助查證遠航分公司營運狀況,確定遠航有歇業事實後,將發給遠航員工證明文件,供員工向勞工保險金申請工資墊償、退休金、資遣費等費用,有遭欠薪,但已經先離職的近5百名員工也可以申請薪資墊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