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義大利全國封鎖 全球最激烈防疫

#義大利 #防疫 #新冠肺炎 #全國封鎖 #封城 #義大利疫情 #譚德塞 #政策 #寰宇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義大利因新冠肺炎疫情封鎖北部大部分地區兩天後,總理孔蒂宣布10日起全國封鎖至4月3日,祭出全球迄今最激烈的防疫措施。
 
華爾街日報報導,面對疫情大爆發,孔蒂9日宣布,擴大封鎖範圍至全國,10日早上生效。他表示:「我將簽署命令,簡單來說就是:留在家中。全國一切旅行都必須避免,除非有工作理由、特別需要或醫療原因」。
 
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10日起全國封鎖至4月3日,祭出全球迄今最激烈的防疫措施。圖/pixabay目前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500個,造成79人死亡。圖/pixabay
 
全義學校在封鎖期間將停課,各地博物館、體育館、游泳池、劇院、文化中心都關閉。餐館和咖啡館必須在晚上6時前打烊,且禁止所有公開集會,在商店、教堂和所有公共場合,人與人之間必須相隔1公尺。所有體育賽事也全面暫停,義甲足球聯賽確定取消,是二戰以來首見。
 
義大利自二戰以來沒有施行過類似的全國限制。近代歷史中,也沒有任何歐洲民主國家在和平時期限制公民行動和公共集會。
 
不過,義大利的鎖國行動與中國大陸武漢強制封鎖作法不同,而是以公民自律為基礎的「軟性封城」,有需要到其他城市的居民,可在義國衛生部下載一份「自主授權書」,填寫自己是因工作、探親、就醫、返家等需求而出入城市。遇到警察攔檢時,只要出具這份授權書仍可通關。但若無正當理由違反封城令,可能被監禁或罰款。
 
孔蒂在記者會上表示,「我被迫用更果斷的手法來保護我們所有人,尤其是較脆弱的人」。
 
義大利9日通報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達9172例,比前一天暴增1897例,病故者達463人,比前一天增加97人,成為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國家。
 
新冠肺炎已蔓延到上百個國家,確診病例超過11萬,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9日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表示病例增加速度令人不安。
 
但譚德塞說,目前疫情仍未達到全球大流行,因為所有病例高達9成3集中在數個國家。他說,即使這種威脅成真,也將是史上第一個可控制的全球大流行,只要果斷採取行動,可以減緩病毒傳播速度,被感染者大多數將康復,例如大陸約8萬個病例逾7成已康復出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