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6

WHO示警 年輕人無法倖免新冠病毒

#寰宇 #WHO #譚德塞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警告,2019新冠病毒雖然對高齡者打擊最大,但年輕人也無法倖免,甚至會危及生命。他說:「今天我要向年輕人傳達一個訊息,你們並非無敵。新冠病毒能讓你住院數周,甚至殺死你,即使你沒有生病,但你選擇去哪些場所也可能關乎他人的生死。」
 
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多為慢性病高齡患者,但譚德塞20日晚間在日內瓦世衛總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年輕人也無法倖免,且許多國家數據顯示,50歲以下的病患也有很大比例需要住院治療。美國確診患者中,20至44歲的成人占了近三分之一,可見年輕人對新冠肺炎並無免疫力。
 
WHO祕書長譚德塞警告,2019新冠病毒雖然對高齡者打擊最大,但年輕人也無法倖免。(圖/維基百科)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日內瓦時間27日發出警告,此病毒具有成為全球流行病的潛力,輕忽將是「致命的錯誤」。圖/截自維基百科
 
此外譚德塞點出,年輕人即使未發病,但仍會傳播病毒,所以他們選擇去哪些場所,可能影響他人的生死。他呼籲年輕人自我約束,或可拯救年長人士的生命。
 
譚德塞指出,許多民眾的生活發生巨大變化,建議宅在家中要多注意飲食、避免飲酒、勿抽菸、在家做一些瑜珈等運動。他也說,武漢為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希望,顯示即使最嚴峻的形勢也可以扭轉。他還提到如果感到焦慮,每天不要看太多新聞。
 
WHO的新興疾病專家科霍夫(Maria Kerkhove)表示,比起宣傳「保持社交距離」,他們更傾向要求大家保持「肢體接觸距離」,利用網路與社群媒體與他人聯繫都是不錯的方式。她也說,疫情不應該讓人失去所有的社交活動,尤其在這種時刻,心理健康與生理健康同等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