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

延宕36天 第2批武漢專機抵台

#武漢包機 #台胞 #華航 #檢疫 #東方航空 #大陸 #陳時中 #新冠肺炎 #政策 #交通 #寰宇
聯合報記者鄭超文、陳正興、陳嘉寧、陳婕翎/連線報導
 
延宕36天的武漢台胞第2批專機10日恢復運作。華航專機深夜從武漢載回169名台胞,但因檢疫嚴格,飛機起飛狀況一波三折,第2架大陸東方航空專機也因而推後行程。
 
武漢台胞專機任務,中華航空公司派出空中巴士A330─300型客機執勤,10日中午1時05分從桃園機場602接駁機坪後推,1時16分起飛前往武漢,比原先規畫的中午12時起飛,延後了超過1個小時。
 
中華航空公司空中巴士A330-300型客機10日中午飛至武漢接回台胞,深夜返抵桃園機場。 記者陳正興/攝影中華航空公司空中巴士A330-300型客機10日中午飛至武漢接回台胞,深夜返抵桃園機場。 記者陳正興/攝影
 
兩人體溫過高 又滑回停機坪
 
載運台胞的專機,回程也一波三折,原訂10日下午5時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有11人沒報到,而檢疫過程耗費時間,又有18人因不願配合檢疫而未搭機,一直延後到10日晚8時25分才從武漢天河機場後推。
 
專機還沒有滑行,2名台胞卻突然出現體溫過高、身體不適狀況,機長及檢疫官為求慎重,又把專機滑回停機坪處理,起飛時間再度延後。據了解,其中1名體溫過高的是女台胞,同行的丈夫及小孩一起下機,沒能搭上專機回台。航空公司依規定卸載這幾名旅客的行李,才重新後推起飛回台。最後登機的只有169位旅客。
 
4名醫師、9名護理師同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接回4百多名國人,國內所有檢疫所共1500多個位置,有3個檢疫所執行任務,已掌握乘客間家屬關係,安排在同樓層附近;因應老弱婦孺可能的需求,這次專機共有4名醫師、9名護理師同行,包括檢疫醫師、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
 
陳時中指出,降低飛航密閉空間的風險是海峽兩岸雙方共識,指揮中心與陸委會原則還包括「確認弱勢」、「檢疫確實」。除了少數人員外,我國之前提出優先名單上的台胞,幾乎都能順利搭乘專機,但仍需檢測結果為陰性、無發燒,才可登機。
 
陳時中分析,預計1班飛機完成檢疫,下1班才會進入停機坪,1班機完成檢疫至少需要3小時,飛機落地後,地面檢疫規格和首次包機一樣。
 
我增兩例 首見荷蘭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國內第46、47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46是院內感染確診者同住家屬,為案34的兒子及案41胞弟,曾兩次到院陪病,這也是這起院內感染事件中的第9名感染者。案47為我國首例荷蘭境外移入個案,感染源待釐清,仍不排除國內感染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