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94

不出門就沒事?超前部署「居家檢疫」空間這樣做!

#居家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防疫 #政策 #超前部署 #疾管署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我國確診個案突破百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同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粉專提出7大防疫關鍵。強調台灣未來28天是否變成毀滅倒數,取決於全民是否配合防疫。
 
謝宗學表示,3月19日起所有入境者需要居家檢疫14天,未來比較不需要擔心出現漏網之魚,但麻煩的是「過去」,3月4日到15日從國外回來的台灣人有1萬多人,這些人和其接觸者是重點監測對象,往後28天將是台灣防疫成敗重要的關鍵時期。
 
居家檢疫環境該如何佈置,成為現在國人都必學的防疫知識。示意圖/photoAC
居家檢疫環境該如何佈置,成為現在國人都必備的防疫知識。示意圖/photoAC
 
謝宗學更分析,前14天是觀察返台者是否染病,後14天是觀察其接觸者是否染病,因為牽涉的人數量過於龐大,非常容易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考驗台灣所有防疫人員和醫事人員的承受能力。
 
然而對於「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者該如何佈置獨處空間,疾管署也針對幾項民眾常有的迷思給予解答。
 
一、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可以跟家人同住
 
不過在家中可能會互相接觸,所以最好可以做好5種防疫措施,避免跟家人互相傳染。
 
(1)禁止外出,在家中必須戴上口罩  
 
(2)跟家人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
 
(3)最好能有獨立房間、空間,減少接觸。
 
(4)避免同桌共餐,最好分開吃飯。
 
(5)避免擁抱、親吻、性行為等親密接觸。
 
二、共用空間(套房、雅房)設備每日稀釋漂白水消毒三次
 
除了飛沫傳播外,新冠病毒也可能透過「接觸傳染」,所以居家檢疫、隔離者最好能有獨立衛浴、房間,如果不得已要共用衛浴,每天一定要進行3次消毒作業。
 
用酒精擦拭消毒:建議小範圍的物品,例如開關、門把等,切記酒精不能針對食具、食材消毒。
 
用次氯酸水擦拭消毒:建議可以用在食具、食材上,但因為不可食用,消毒完畢後要記得用清水沖乾淨。
 
用稀釋漂白水擦拭消毒:建議大範圍的空間,例如衛浴、桌椅等。
 
居家檢疫、隔離者最好能有獨立衛浴,如果不得已共用也要每天進行3次徹底消毒。圖/pixabay
忙碌奔波一整天回到家洗去一身疲勞,喜愛泡澡的民眾特別選擇有浴缸設備的衛浴,但有網友卻認為浴缸平時根本太佔空間。圖/pixabay
 
三、衣物分開清洗
 
居家檢疫、隔離者衣物最好能夠用手洗,別與家人共用洗衣機避免交叉感染。
 
四、垃圾、穢物謹慎處理
 
由於唾液、鼻涕、痰液、糞便、尿液中也可能有病毒,所以居家檢疫、隔離者的垃圾必須要確實跟其他的人垃圾分開,同時密封,並且避免尖銳物品刺破垃圾袋。
 
如果獨居又因為不能出門,沒人協助倒垃圾,可以利用到府關懷的衛生單位人員,「垃圾到府收運」服務安排專人每2天定時收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