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歐洲王室投資 就愛不動產!

#寰宇 #新奇 #富豪 #歐洲 #王室 #不動產 #股市 #城堡 #葡萄酒

文/陳碧芬

■富豪們財富增長來源,根據調查,房地產和股市是兩大部份,且歐洲大房子以城堡莫屬,最好是配上私人酒莊,價值更高,藝術品投資反而是歐洲少數皇室行家或博物館專家的專有領域。

■The population and assets of global billionaires are growing. Depends on survey, property and equity are two major wealth sources. Some European rich men prefer to own castles and would be best value with private-owned winery. Arts collections investment is special targets for noble families or experts from museums.

自1920年就開始經營私人銀行的列支敦士登王室,因祖先與歐洲皇帝的特殊淵源,掌握藝術品收購與收藏的特殊才智,而王室同時偏愛的建築物,打從十七世紀末的約翰‧亞當公爵開始大興土木,並在歐洲四處獵地,開啟王室傳統的不動產投資歷史篇章。

列支敦士登博物館長克勞夫耐形容列支敦士登王室擁有的建築物,主要有三個用途:居住、象徵意義、經濟價值,因此包括有輝煌的宮殿城堡,也有實用的建築物。

以王室所有的LGT私人銀行財務操作,當然也包含當今國際大城市的帝寶級房市投資,甚至買賣公司的企業併購,都為王室等級的富豪們帶來豐碩的財富累積。

王室投資 就愛不動產

LGT私銀集團在1998年成立王室投資組合,及至2014年6月資產規模達112億美元,LGT客戶可以加入一起投資,資產配置包括27%的固定收益、24%避險基金、22.5%股票、20%為私募股權,另外6.5%就是私銀投資不可缺少的不動產投資。

目前列支敦士登王室公開的重要不動產,有瓦杜茲市中心的國會大樓,而王室家族目前居住的瓦杜茲城堡,已有700年歷史,自1712年以來,便是歷代列支敦士登公爵的領地,坐落於瓦杜茲山丘,俯瞰萊茵河谷全貌。

這個城堡土地面積長寬各12、13公尺,高約11米,城牆厚度4米,在15世紀時一度被瑞士聯邦燒毀,歷代公爵親王多會進行一次重大修繕,或是進行擴裝修整,因此建物體質維持的非常好,帶動城堡本身的價值。

由於瓦杜茲城堡是王室家族居住,並不開放民眾參觀。但近年來,亞當二世公開詮釋列支敦士登的特有政治制度,引發該國民主議會與人民之間的齟齬,現在為拉攏人民,每年開放1天,一般民眾得以親身體會王室的居家環境。

另一個位於奧地利維也納森林邊緣的列支敦士登堡,現在轉為觀光景點,平日僅有2人在管理,同時作為農用,也銷售自家農產品。

市區皇宮 藝術收藏

所在列支敦士登王室目前在城區的不動產,有維也納市區的列支敦士登花園皇宮(Liechtenstein Garden Palace)和列支敦士登城市皇宮(Liechtenstein City Palace)。

克勞夫耐指出,前者是王室的私人藝術收藏所在地,除了皇宮建物之外,幅員廣大的花園即襯托出往昔的貴族生活印象。

至於城市皇宮,鄰近於維也納城堡劇院和人民公園,是維也納第一座巴洛克盛期的建築,室內設計充滿洛可哥復興時期的風情,擺設許多原創古董家具,以及麥可‧索奈特(Michael Thonet)設計的精緻拼花地板,彷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王室生活。

特別的是,華麗的城市皇宮裡有列支敦士登王室所屬企業的辦公室,包括LGT私銀維也納分行,成為全球極為罕見設在皇宮裡的銀行據點。

列支敦士登大公酒莊具有600年歷史,位於下奧地利一帶,釀造經典奧地利白葡萄酒。由於採精緻生產,向來僅供應王室賓客或列國民眾購買,2014年才首度進到台灣市場,也提供私銀客戶限量選購,更突顯出它的尊貴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