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01

雙利效應啟動! 台中置產族開始蠢動

#多空 #商圈 #置產 #單元二 #12期 #降息 #保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全球負利率氛圍和台灣長期低利率的環境,加上貨幣寬鬆,市場熱錢近期逐漸流向保值性較高的黃金、房地產、原物料等資產,尤其台灣連2季降息,不少房市買家稍稍蠢動,尤其市場主流的中小坪數產品,在機能熱區的加持下,相對抗跌。

降息讓房市氛圍舒緩,但成交量卻尚未有起色。(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12期重劃區鳥瞰。(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隨著全球市場低利率氛圍發酵,風險小、保值性較高的產品顯得相較吸睛,因此順勢推進不少熱錢湧入相對有保值優勢的房地產。

目前房市以自住客為大宗,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為多數民眾在買房時的重要考量,且市場上的產品需求又以中小坪數佔主流,特別是機能熱區裡的中小坪數產品有相當的基本自住買盤支撐,房市價撐性相對也較穩固,對有意進場的置產客吸引力大增。

房價基底相較台中市中心來得低的台中大里區,近年來有大里夜市、不少餐飲進駐,生活圈日益完善,成市郊自住熱點;隨74號快速道路通車、台中軟體園區進駐、捷運黃線規劃等利多加持,大里區房市熱度更隨之升溫。

除此之外,豪宅案林立的單元二,西望中部各大產業聚落,距台中高鐵特區不到10分鐘車程,未來還勢必隨著南屯、高鐵特區的建設而持續發展,也是目前台中受矚目的推案區。

精銳建設業務部協理曾晨珀指出,不同於過去重劃區需要至少20年的發酵才能成熟,市府祭出「時程獎勵容積」鼓勵單元二開發,有效加快了建商的開發腳步,加上低密度、低容積、低建蔽、高綠覆率「三低一高」的特色,可見3到5年之內,單元二將成為台中市區最美的綠色住宅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