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17

40s成功人生象徵 「買房子」比成家立業重要 

#寰宇 #英國 #買房 #房產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編譯報導

英國社交研究機構NatCen近期發表一份「買房態度調查」,發現「擁有房產」已被40幾歲以下青壯年視為人生最重要的里程碑,甚至比「結緍生子」、「學業成續」、「工作成就」都來得重要。

40幾歲以下青壯年認為「買房子」比成家立業重要!(截取自Daily Mail

參與NatCen這項調查的受訪者一半是擁有房產,一半是没有的,調查發現81%的受訪者都認同「擁有自己的房子」生活將多了經濟保障,長期持有也是一份好的投資,甚至有70%的人更覺得買得起房子是人生成功的證明。

有四分之一年紀在40幾歲以下的受訪者因此認為,現今「擁有房產」比起結婚生子、工作成就更為重要。不過高房價使他們許多人仍買不起房,因而必須拉長買房戰線,一路租屋到青壯年的人口因而隨之增加,平均首購年齡也持續攀升。

多數年輕受訪者無力買房的原因;除了高房價,薪水賺得不夠多及無力負擔房貸也是其中因素;有50%尚未擁有房產的年輕人更悲觀認為,若是他們到30好幾仍然没有自己的房子,那麼可能永遠也不會有了。老一輩受訪者則多是因為貨不到房貨或頭期款不足,乾脆放棄買房。

永慶房產集團也曾做過一項調查,發現現今在台北買房的平均首購年齡已突破40歲,新北市首購年齡也增加至38歲,與NatChen的調查不謀而合。理財專家楊馨在低薪時代自備款去哪兒找存錢的一百種方式建議,想買房,不想被叫一輩子魯蛇,這一波房市低迷正是進場買屋的好時機,若自備款不足,就趕緊存錢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