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67

淡北道路沒用? 他怒PO圖說明真相

#交通 #政策 #淡北道路 #淡水人 #塞車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淡水人塞車痛苦到底何時能解呢?淡水人等了多年的淡海輕軌預計2018年完工,淡江大橋更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原本預計可以分流淡水、台北之間車潮的淡北道路,卻仍卡在環評動彈不得,更傳出雙北不同調,讓淡水人好無奈,支持興建淡北道路的粉絲專頁怒po一張圖,證明淡北道路的重要性。

網友自製圖片,讓民眾秒懂淡北道路的功能。(圖/擷取自支持興建淡北道路臉書專頁

網友自製圖片,讓民眾秒懂淡北道路的功能。(圖/擷取自支持興建淡北道路臉書專頁)

塞車對淡水人來說真的是每天必經的痛苦,曾經有網友在臉書《細說淡水》中發文,認為淡水人真的很心酸,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淡水人總是被塞在紅樹林、關渡動彈不得,讓網友感嘆「50分鐘能幹嘛?從紅樹林到關渡吧!

如今,原本被預期可以紓解淡水市區及台北之間車潮的淡北道路,除了遇上環評問題,更因為新北市與台北市政府不同調,出現變數。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新北市新工處詹榮峰表示,為避免造成台北市塞車,想在台北端立德路口從平面改成高架道路,不會造成北市塞車,希望北市府共同分擔經費;但台北市交通局反駁,淡江大橋、淡海輕軌興建後,淡北道路應無興建必要。

聽到這樣的說法,讓支持淡北道路的民眾相當不滿,認為明明可以紓解交通的道路,為何一再受阻。「支持興建淡北道路」粉絲專頁更po出了一張圖,並表示因為看到有人用了誤導性的資訊企圖操控「風向」,便自己畫了一張圖,希望讓大家秒懂淡北道路的重要性。

「支持興建淡北道路」粉絲專頁指出,由於未來淡水移入的人口將大量增加,再加上關渡大型量販店開幕,預估將吸引大量人潮,如果可以讓淡北道路,疏解下關渡大橋之後的車潮,分流進入台北市,「增加一條道路,就能增加早上出門前和家人喝一杯咖啡的時間,有什麼好反對的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