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54

準備飛日本嗎? 超實用住宿小提醒底加!

#交通 #日本 #住宿 #旅行 #旅館 #飯店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清明節連假,適逢日本櫻花季加上日圓貶值,有不少名眾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到日本旅行。一位在日本飯店工作的網友很貼心的在PTT上地分享到日本住宿的幾個實用小資訊。

網友貼心整理日本住宿小提醒,讓喜歡日本的民眾做參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貼心整理日本住宿小提醒,讓喜歡日本的民眾做參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想到日本旅行,卻總是訂不到自己想要的房型嗎?一位在日本旅館工作多年的網友s2628034 (路易子),在PTT上貼心分享幾項外國旅客在日本旅館常遇到的問題,讓想去日本旅行的民眾可以參考,包括:
 
1.明明定禁菸房,卻被排到吸菸房
s2628034 (路易子)表示,會發生這個問題,大部分是因為可人使用訂房網站訂房,但是這種訂房網站常常不把特需需求轉給飯店,因此建議訂房後,先打個電話到訂房飯店確認細節,避免一進房間就被滿房菸味打壞了心情。
 
2.鑰匙需不需要寄放?
這點適用於大一點的旅館,如果是會「分開行動」的客人,建議可以把鑰匙寄放在櫃台,回到旅館只要報房號跟名字就可以拿了;如果遇到真的要是被另一組人拿走而進不了房門,通常飯店也會使用備用鑰匙幫忙開門,但是有的客人會想要一次拿兩把鑰匙,那就要看各飯店的規定,最好事先都確認好,否則到時進不了房門,再怎樣咆哮都沒用的!
 
3.check in前後行李是否可寄放?
s2628034 (路易子)表示,如果是當天會取走的行李,基本上都可以寄放,但是有兩種不同特殊的狀況是旅客必須了解的。有一種是當天雖然會check out,但是去附近的城市玩個一兩天後,確定會回到原飯店住宿,那麼一些中大型的旅館是可以寄放的,但是基本上還是要看各旅館規定;另一種情況是,今天check out,未來也不會住同一家旅館,但是會回到這家旅館所在的城市,在這種情況下,不論是哪一家旅館,都是「不行」的!
 
4.飯店可不可以代收東西?
日前有日本飯店被台灣旅客團購包裹塞爆的事件,引起網路上正反兩極的討論,還因此上了新聞,讓許多人對於請日本旅館代收包過這件事情存有疑慮。s2628034 (路易子)表示,基本上除了該旅館網站有寫明代收數限制,否則就算客人寄了100件包裹,他們也是會照收不誤。但是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包裹的收件人姓名必須跟訂房人的姓名一模一樣,否則會讓旅館業者找不到人,「這才是讓我們非常痛苦啊!」
 
除了以上幾點外,也有部落客提醒,日本住宿分飯店跟商務旅館,一般的飯店住宿空間較大,但是商務旅館空間通常十分狹小,有時連行李箱都很難攤平,如果還帶家人小孩就更擠了,因此建議入住前先確認使用的空間夠不夠大,免得睡得不安穩而一掃遊玩的興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