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清明連假首日 國五恐塞12小時

#交通 #清明 #連假 #塞車 #國道 #高速公路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清明四天連假今天啟動,受新冠肺炎影響,預料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降低,清明連假國道預估恐比往年更壅塞。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連假首日五路段是地雷路段,其中國五恐塞十二小時。至於天氣,清明時節雨紛紛,中央氣象局說,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都有降雨機率,出門要攜帶雨具。
 
連假車流量 高公局估今最大
 
高公局說,昨天傍晚五時,西部國道路網就湧現車潮,預估今天國道交通量為平日一點四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平日的一點六倍。高公局還說,今天會是連假中車流量最大的一天,西部國道上午六時恐就湧現車潮,會一路塞到午後;國五更可能從清晨四時就出現車潮,恐一路塞到下四時。
 
受新冠肺炎影響,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降低,清明連假國道預估恐比往年更壅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新冠肺炎影響,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降低,清明連假國道預估恐比往年更壅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留意地雷路段 南向下午出發
 
今天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一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三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五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
 
高公局建議南向用路人避開尖峰時段,盡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含上午七時到十二時,國一和國三西部南向高乘載、國五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一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還有單一費率、零到五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連日濕涼 玉山明起可望降雪
 
天氣部分,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今天中部以北跟東半部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有零星降雨,下雨狀況預計持續到下周二,不過雨區會有些變動。他說,到周五只剩北部和東半部會下雨,中南部山區轉為零星降雨。周六到下周二則全台有雨。
 
另周五到下周二,在水氣跟低溫配合下,玉山有機會降雪。
 
至於氣溫,李孟軒說,今天北部較涼,低溫下探十六度,高溫廿一到廿三度。中南部較熱,中部十八到廿八度,南部廿到廿九度。東部則是十七到廿三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