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下午現北返車潮 國5北上3點起高乘載

#交通 #端午節 #國道 #高速公路 #客運 #塞車
記者蘇瑋璇/即時報導
 
今天是端午節假期第2天,晚間11點至隔天早晨6時國道暫停收費,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說,國道大致順暢,北高雙向旅行時間都在4小時以內,向來被視為超級瓶頸路段的國5今天上午雙向均順暢。
 
 
高公局預估,今天下午出現北返車潮,國1北上北斗─埔鹽系統、頭屋─新竹系統、竹北─湖口、國3北上草屯─霧峰系統、香山─新竹系統、關西─龍潭、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路段可能車多壅塞,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使用替代道路、省縣道或調整出發時間,以避免塞在車陣中。
 
今天下午15至20時,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各交流道的北上入口匝道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坐滿3人才可上路。
 
公路總局也指出,全台10縣市舉辦龍舟賽事,周邊道路易壅塞,建議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公總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機動增班,自6月18日0時至6月19日24時止,西部國道客運共計開駛2萬3千多班次,疏運47萬人;國道5號的客運路線共開行2884班次,疏運5萬8314人,首創的宜蘭一日遊遊輪式專車也廣獲好評,對紓解國5塞車頗有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