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

收假了車流太集中 國道5號又塞爆

#交通 #端午節 #國道5號 #塞車 #高速公路 #雪隧

記者李忠一、張靜婷/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國道5號車流量雖然不如元旦假日,但用路人習慣改變與車流量過於集中,前天晚間8時後的車流,直到昨凌晨1時才紓解,高速公路局官員指出,雪隧科技執法尚未執行,但用路人已主動拉長車距,加上用路時段集中,才造成國5塞車。

昨有民眾批評高公局說,雪隧後段其實很順暢,但雪隧內廣播既要民眾提速,又要保持安全車距,有講跟沒講一樣!高公局官員說,壅塞時不會取締未保持安全車距,但總不能叫用路人公然違規吧?雪隧除了最大通行量降低而造成國5主線壅塞,高公局放寬匝道儀控秒數,也是國道主線回堵的原因之一。

昨下午2時宜蘭交流道匝道儀控紅燈秒數是36秒,綠燈固定15秒,過去如主線塞車嚴重,紅燈會拉長到50餘秒,放行太多車輛讓國5主線回堵5到6公里,回堵長度是以往的2倍以上,但車流轉移到國道上,地方道路因此順暢許多。

高公局統計,19日南北車流是6.9萬餘輛次,20日是6.5萬餘輛次,預估昨日應是6.8萬輛次,南北總車流量與動輒破8萬輛次的清明節、中秋節連假,還要來得低。

昨天端午連假結束,國道湧現收假車潮,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32.5公里,昨天下午3時疑因驟雨視線不良,發生6車連環追撞車禍,所幸僅2人輕傷送醫,1個小時後排除狀況,恢復全線通車。

警方昨下午3時許接獲車禍通報,國光客運和5台為自小客車發生車禍,警消人員到場,封鎖最內側與外側車道,開放中線車道通行,導致塞車潮一度回堵三重,車陣綿延5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