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高公局預估國道5號今12~18時還是塞

#交通 #塞車 #國道5號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胡健森、張祈/綜合報導/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將結束,昨天大年初五,國道5號還是一整天都在塞,車速甚至在40公里以下;國道1號及3號,狀況則不錯,車速可達8、90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國5在12時到18時時仍會壅塞,國1及國3在15時至18時則是部分路段會車多一點,請駕駛人提早出門。

由於各地出現北返車潮,初三、初四已經連塞2天的國道五號及雪山隧道,昨日初五依舊是大塞車,且車輛比起前2天來得更多,雪隧北上車道入口處時速降到15公里,國道變成了「龜速車道」,駕駛人相當無奈,卻也只能耐心等候;蘇花改方面,同樣湧現北返車潮,中午過後更進入高峰時段,平均每小時的車流量介於800至900輛之間。

春節假期將結束,昨天大年初五,國道5號還是一整天都在塞。

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表示,昨天國道交通量以北上為主,整體路況相較日前明顯紓緩許多,壅塞路段除國5宜蘭到雪隧、國6東草屯到霧峰系統外,部分爬坡路段及交流道路段受匯入車流干擾影響回堵,其餘路段大致車流正常。

許多駕駛人抱怨匝道儀控管制不當,導致車子回堵到市區。楊進彥說,春節期間,以讓高速公路不要太塞為主,因此匝道儀控的紅、綠燈要幾秒都是事先精算,但在交流道匯入大量車流衝擊下,難免會堵回市區。昨天截至17時,國道總延車公里為86.8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預估,今天大年初六為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開車使用國道民眾以返鄉及短途出遊為主,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05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2倍),相關疏導措施包括:14-21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上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開放路肩等。

高公局預判今天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新竹系統-竹北、國3北上關西-大溪、霧峰系統-霧峰、國5北上頭城-坪林路段,建議北上用路人儘量於上午10時前出發,另國5北返部分,建議白天時段可改走台9線從坪林進入國5避開壅塞路段繼續北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