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新春來港都遊玩 一日農夫採莓趣

#地方 #初五 #初四 #草莓園

中國時報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南部怎麼可能有草莓?」高市農業局「一日農夫」過年期間不打烊,8日初四開始起跑,30多位外地返鄉的遊子攜家帶眷到杉林區農村體驗,特別安排親採難得一見的安全栽種草莓園,令這群從小在高雄成長的大孩子們也不免驚嘆連連。

高市農業局農村發展科長方啟峰表示,過年期間規畫3場「一日農夫」,昨日、今日在杉林區築夢新故鄉文化產業發展協會,9日則在大樹休閒農業區,每梯次約30多人報名,過年前一開放登記名額即秒殺,許多是外地返鄉過年的高雄人,想重溫農村回憶。

高市農業局「一日農夫」遊程初四開張,許多民眾到農村採草莓,迎接歡樂新年。(林宏聰攝)高市農業局「一日農夫」遊程初四開張,許多民眾到農村採草莓,迎接歡樂新年。(林宏聰攝)

杉林區的一日農夫遊程昨日打頭陣,結合春節應景的草莓與蜜棗,高雄雖然不是草莓主產地,但美濃、杉林、甲仙等地區仍有農民堅持安全栽種方式打造草莓園,園區主人胡惠玲說,草莓非常嬌嫩,慣性農法不易栽培,即使有機種植花太多心力,為了品質還是得硬著頭皮做。

農業局今年「新春棗到」行程,結合燕巢地區有「台灣青蘋果」美稱的蜜棗及大樹鳳梨,提供田裡現採現吃,另有美味的在地風味餐、農家古藝DIY等,讓遊客盡享農村自然生態及純樸熱情。

高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說,「一日農夫」2013年開辦至今,每年新春均安排年節行程,邀民眾到農村歡樂過新年,也藉由這類農村體驗行程,為農村注入活力、增加社區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