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凌晨瓦斯氣爆 炸開陽台鐵窗

#氣爆 #地方 #板橋 #瘖啞人士 #瓦斯

中國時報記者 王揚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某公寓5樓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造成該戶3人及其他樓層住戶2人受傷,其中5樓李姓女子傷勢較重,全身13%的1到3度灼傷,仍在加護病房插管中。因5樓住戶均為瘖啞人士,警消一度懷疑係李女引爆瓦斯自殺,但勘驗後亦不排除是瓦斯漏氣導致。

4名住戶 皆為瘖啞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一處5樓公寓住宅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現場住戶心有餘悸抱在一起。(杜宜諳攝)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一處5樓公寓住宅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現場住戶心有餘悸抱在一起。(杜宜諳攝)

9日凌晨2時20分,新海路巷內突然一聲轟天巨響,地面晃動,某公寓5樓陽台的鐵窗被炸開,屋內噴出大量家具、雜物,散落在街道,周遭住戶全被驚醒,匆忙奔出查看,見現場一片狼藉,急向警消報案。救護人員將5樓39歲李女及28、23歲的林姓兄弟送醫,3人雖受傷但意識清醒,唯李女傷勢較重;另3、4樓2名男子遭玻璃割傷,所幸5人均無生命危險,目前除李女外,其餘皆已出院。

警消調查,5樓為60歲的楊姓女子與2名兒子同住,以資源回收為業,2年前李女離家投靠楊女,平日與楊女同睡,4人均為瘖啞人士。據悉,救護人員因筆詢李女事發原因,李女寫出「自殺」2字,警消一度懷疑係李引爆瓦斯自殺,但火調人員從尋獲的瓦斯鋼瓶發現,鋼瓶氣閥仍連接瓦斯管,由於企圖引爆瓦斯通常會將管線拆下以釋放大量瓦斯,對李女所寫「自殺」的含意,不敢妄下定論。

手寫自殺 警方存疑

楊女表示,事發前她和二兒子在樓下整理資源回收物,之後二兒子說要上樓洗澡,不久就發生爆炸;大兒子則向警方表示,當時他在睡覺,家中無人抽菸,不知為何氣爆。由於李女仍在插管,暫無法接受詢問,故火調及鑑識人員先針對現場跡證進行調查,究竟是自殺還是瓦斯漏氣導致意外,仍待進一步釐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至醫院探視傷者,表示除提供急難救助金外,另安排飯店安置。至於受波及的住戶,經工務局結構技師進場鑑定房屋結構,初步判定並無立即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