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華航勞資無共識 機師續罷工

#政策 #華航 #罷工 #交通部 #勞動部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為化解華航機師罷工風波,交通部昨(9)日出面邀集華航勞資雙方代表、勞動部及桃園市勞動局共同協商,經過七個小時馬拉松式協調,勞資雙方對於長程航線疲勞航班要求增加機師一事,僵持不下,並無交集,到晚間9時15分仍無結果,雙方決定帶回研究擇期再議,但工會罷工行動繼續進行。

據了解,協商一開始,工會代表針對華航對作業單位發出信件,指將暫時停止與罷工機師的僱傭關係,造成工會會員疑慮對其法定權利恐受損害,表達強烈不滿,認為華航沒有誠意,氣氛一度緊繃。

華航工會罷工行動繼續進行。

為塑造良好溝通氛圍,交通部出面緩頰,表示昨天勞資座談前,華航依工會代表請求,先澄清「暫時停止僱傭關係」一詞衍生的疑慮,罷工成員與華航之間的僱傭關係「依法持續存續」,僅於罷工期間暫時停止薪資、外站住宿、交通費及相關福利事項等給付。光是這項爭議,雙方就討論了一個半小時。

隨後雙方針對疲勞航班問題開拉鋸協商,華航原本要求13.5小時派四位機師,但機師工會要求12小時就要派四位,經過磋商,最後華航讓步,接受工會條件。

之後對於航班超過七小時以上就要派遣三位機師,雙方再度僵持不下。工會認為,除了飛航七小時,還有來回派遣等候約兩個半小時,合計是9.5個小時,顧及飛安,堅持不讓;華航認為如此會增加相當多人事成本,表示無法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