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華航補償方案確定!散客最多可領250美金 申請Q&A看這

#交通 #政策 #華航 #罷工 #補償 #交通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部分旅客滯留在國外無法回台,衍生的食宿及交通費須自付或由旅行社代墊。交通部表示,華航今天確認承諾賠償滯留旅客,檢附單據實報實銷,上限250元美金,更勝2016年空服員罷工的補償方案。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指示華航賠償,但華航表示,罷工是不可抗力因素,非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可視特殊個案酌予實報實銷,引起熱議。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部分旅客滯留在國外無法回台,衍生的食宿及交通費須自付或由旅行社代墊。交通部表示,華航今天確認承諾賠償滯留旅客。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嘉寧攝影

交通部今邀華航召開第三度緊急應變會議,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今天是春節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日,華航停止26個航班,其中有1成由虎航及華信支援,其餘簽轉其他航空公司。

王國材說,雖然華航認為罷工是不可抗力,但既然旅客受到影響就應補償。今天華航已在會上承諾,不管是團客還是散客,食宿及交通支出可實報實銷,但散客不管是滯留幾天,賠償總計金額為250元美金。

他說,目前滯留在外的旅客很少,即使有也很少滯留超過一天,通常隔天就可回國,觀光局也有協請領隊妥善安排,旅行社都能順利簽轉回國。上次空服員罷工時,對滯留在外旅客補償100元美金,因此這次補償條件更好。

昨華航稱罷工是不可抗力因素,採個案檢視補償,外界擔心補償方案又生變,王國材說,在會中已有再三向華航與會代表確認,不會再改變。

 

 

華航補償程序Q&A

 

 

因應華航機師罷工,華航今在交通部召開的應變會議承諾,不管是團客還是散客,因罷工期間造成滯留國外的旅客,衍生的食宿及交通支出可實報實銷,其中散客無論滯留天數為1天或多天,補償總金額上限就是250美元。

 

Q:到美國自由行的A先生被困在紐約三天,多住了兩晚,可以申請到多少錢?

 

A:A先生在紐約旅館每晚為200美元、3天用餐支出200美元,因罷工轉簽不順、滯留國外多支出400美元的食宿費用。依規定只能申請其中的250美元,且需憑收據核銷。

 

Q:申請手續為何?

 

A:華航官方網站將設補償專區,旅客將單據等證明文件上傳至專區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