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2019台灣燈會交通大挑戰 國道3號首次實施長時間管制

#地方 #台灣燈會 #大鵬灣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春節期假結束,緊接著2019台灣燈會即將登場,由於燈會地點大鵬灣並無軌道運輸,交通運輸成為最大挑戰,屏東縣政府今天推出「燈會交通懶人卡」,提供各種前往燈會的交通方式,另外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南下路段將於2月15日至3月3日每天下午2時到晚上11時進行管制,這也是國道3號通車以來首次實施長時間的管制,賞燈民眾要特別留意。

縣府表示,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共有東、西、南3大轉運站,各轉運站會設置不同顏色的空飄氣球,讓民眾能清楚辨別,且首創乘車手環,民眾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與轉運站空飄氣球同色的手環,回程時只要對應手環及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就能找到轉運站。

2019台灣燈會地點在屏東大鵬灣由於並無軌道運輸,交通成為最大挑戰。(聯合新聞網)

另針對燈會的交通管制,警察局交通隊表示,這次台灣燈會分為平面道路及高速公路管制,管制路段僅供接駁車、遊覽車及持有通行證車輛通行,另外燈會期間道路兩旁會加強拖吊違規停放的汽機車,交通隊說,為了讓交通順暢,管制強度會大大提高,呼籲民眾配合。

今年國道封閉管制路段為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以南的南下車道,管制時間自12月15日到3月3日每日下午2時至晚上11時;平面道路則為環灣道路西起沿海路口,東至大鵬灣休息站前圓環間路段,管制時間自2月15日起至3月3日開園前1小時至當日24時,建議駕駛人依照替代道路指示行駛。

為讓民眾了解有關2019台灣燈會精彩活動及交通等相關資訊,縣府推出「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APP,官網搭配APP,民眾在出門前可先收藏想看的燈飾並匯入APP,另可查詢停車場及接駁車資訊,交通資訊可下載「燈會好交通」APP,只要下載APP,燈會期間都能抽大獎,想了解更多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2019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今天在記者會中,縣府為民眾募集的候車小禮也首次亮相,其中包括縣府和乖乖合作開發、中洲建設贊助的洋葱口味乖乖,特別受注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