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台灣燈會無人機空中排字 表演只有7晚

#地方 #台灣燈會 #屏東 #大鵬灣 #蔡英文 #黑鮪魚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第30屆台灣燈會「屏安鵬來光耀30」今晚在屏東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登場,總統蔡英文南下親自點燈,展開為期13天的海陸大串連元宵燈會。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今年燈會創意豐富,豬年主燈變屏東特產黑鮪魚,還引進intel無人機空中排字表演,更是驚人之舉。

台灣燈會今舉辦國際記者會,吸引美國、德國、奧地利、以色列、俄羅斯、日本、韓國、印度等近20國132位媒體記者參加。新加坡媒體讚美台灣燈會令人驚豔,但擔心園區太大逛不完,日媒則關注環保問題。周永暉說,逛完整個燈會約2個半小時,中途可享用美食休息,也有App導覽,另外今年主副燈都會永久留存,避免造成環境負擔。

台灣燈會處處可見蓮霧花燈。記者吳姿賢/攝影

台灣燈會處處可見蓮霧花燈。記者吳姿賢/攝影

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國境之南屏東大鵬灣舉辦,引進intel無人機空中秀,300台無人機在空中排出「TAIWAN」及「屏東」,讓燈會開幕前就話題不斷。台灣燈會15日起試營運,至昨天為止已破86萬人次。

intel無人機固定在主燈後方海域上空演出,今晚開幕、23日及24日周休假期、28日至3月3日總計排定7晚演出,但若風太大就會取消表演。

今年燈會分設屏東、東港、大鵬灣三大燈區,主燈黑鮪魚「巨鮪來富」位於大鵬灣。觀光局表示,大鵬灣擁有獨特潟湖海岸地形,無論是國內外都屬罕見的燈會場地,民眾可以漫步燈區沿岸,欣賞燈藝師的傑作,還可夜間搭船遊湖,從不同視角賞燈。

觀光局說,今年燈會有許多來自台日藝術家的作品,透過水上珊瑚花燈傳達海洋保育觀念,也重現大鵬灣曾作為水上機場的歷史,更有來自法國的海洋歌劇展演。燈會光環境推廣當地文化,主打屏東特產「黑金剛」蓮霧,現場隨處都有成千上百的小蓮霧懸在空中。今年最大亮點是國際交流燈區的海之女神,裙擺由30萬個牡蠣殼編織而成,象徵新住民文化,牡蠣同時也是屏東特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