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東港黑鮪魚拍賣破千尾 「最大尾」410公斤刷新紀錄

#地方 #屏東 #東港 #黑鮪魚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上月初熱鬧展開,東港魚市埸不斷傳出讓漁會振奮的消息;繼上月14日拍賣出近十年來最重的396公斤重黑鮪魚,今天再被一尾410公斤刷新紀錄;東港區漁會總幹林漢丑說,截至本月15日魚市場拍賣統計資料,捕獲1077尾,平均價535元,與去年同期比較多73尾,均價少14元,東港黑鮪魚進入盛產,正是嚐鮮好時候。

林漢丑說,母親節當天拍賣出近十年來最重的黑鮪魚369公斤,是經由琉球籍章鎰財漁船所捕獲,以每公斤700元賣出,拍賣總價25萬8300元,14日又拍賣一尾重量396公斤的黑鮪魚,是由琉球籍振吉祥號漁船捕獲,拍賣價也差不多;今天重量又刷新達410公斤,是目前最大尾的黑鮪,以每公斤650元賣出,由琉球籍漁船「興合順8號」船長許榮志捕獲。

屏東東港魚市場黑鮪魚拍賣今天重量又刷新達410公斤,以每公斤650元賣出,由琉球籍漁船「興合順8號」船長許榮志捕獲。圖/取自林漢丑臉書

屏東東港魚市場黑鮪魚拍賣今天重量又刷新達410公斤,以每公斤650元賣出,由琉球籍漁船「興合順8號」船長許榮志捕獲。圖/取自林漢丑臉書

他強調,每年捕撈黑鮪魚的延繩釣漁船,須向漁業署申請作業許可登記,全台允許申請捕抓船數限制在660艘內,全台總重量在1550公噸以內,漁汛期間向漁業署領取「漁獲標籤」(於捕獲黑鮪時綁於魚尾上,標籤有編碼),每航次僅能領取十個,限船數,限量進行管控,讓海洋資源永續經營。

他說,魚貨交易買賣雙方,要填寫「黑鮪漁獲證明書」,產地溯源生產履歷,台灣漁民全程合法捕撈的沿近海現撈黑鮪,消費者可買的安心,吃的放心;東港區漁會特配合黑鮪魚季漁汛期,於魚市場特設「黑鮪魚專賣區」,從早上9時到晚上6時,每天營業無休。

為照顧東港漁民生計,區漁會配合屏東黑鮪魚季活動期間在魚市場內設有「黑鮪魚專賣區」,只販售台灣沿近海捕獲之現撈「北方黑鮪」(太平洋黑鮪),嚴禁販售「圈養養殖黑鮪魚」、「南方黑鮪」(油串)與灌一氧化碳(CO)生魚片等;黃昏市仔的華僑市場也可販售,但必須清楚標示來源,供民眾自由選擇,落實管理公平交易,及符合衛生安全標準,設有公秤區及隨時派員抽驗稽查,以維消費者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