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不懼韓流「虹吸」 北市觀光仍有基本盤

#商圈 #士林夜市 #觀光人潮 #虹吸效應 #北市觀光 #韓國瑜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張世杰、魏莨伊、修瑞瑩/連線報導

「韓流」加上九天年假,帶動高雄春節期間各景點大批人潮,「虹吸效應」是否吸走北市觀光人氣?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說,觀光客來台不可能不到台北,不管怎麼樣,北市觀光有一定的基本盤。

墾丁 春節擠進卅萬旅客

今年春節台南、屏東的觀光人潮也成長,特別是墾丁湧入卅萬的旅客,外界也關注是否受益韓流的「擴散效應」?台南市及屏東縣府都認為,應該與假期較長,提高了民眾出遊意願,韓流擴散影響並不大。

林定國分析,高雄市長韓國瑜帶動話題性,九合一選後迄今高雄聲量大,不過台北市有得天獨厚優勢,觀光客到台灣不可能不到台北,以寧夏夜市為例,今年春節人潮比去年多了一成以上。

士林夜市觀光客不減,不受「韓流」擴散效應影響。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 中南部鄉親上來玩

士林夜市的嘗鮮客也較去年增加約二成,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春節初期天冷飄雨,人潮少許多,之後天氣放晴,民眾願意出門人潮回籠。觀光客、本地遊客都很多,從路邊停車數量就看得出來。

台南 月津港燈會很叫好

台南市春節假期遊客量較去年約成長一成,副市長王時思表示,推動國際觀光,長期以來都是南高屏澎一起行銷,希望遊客到南部可多玩幾個縣市,未來會持續與高雄一起行銷。他並認為,高雄要持續發展觀光「光靠韓流是沒用的」,還是要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像是台南與高雄春節都辦燈會,台南月津港燈會廣受好評,高雄就有雜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