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2

高雄走春新增私房景點 3D彩繪公園搶先亮相

#地方 #旗山老街 #武德殿 #3D立體彩繪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山老街、武德殿等地是著名的觀光景點,許多遊客把中山路老街當成必訪景點,近日旗山橋頭旁公園規畫一處3D立體彩繪公園,民眾走入彩繪區,可拍出激流泛舟與行走高空吊橋的刺激感。在地居民說,旗山沒有類似景點,開心旗山又新增一處打卡景點,推薦外地朋友來這裡遊玩。

為解決假日外地遊客停車問題,旗山區公所近日在旗山醫院斜對面空地增闢停車場,並在停車場旁興建廁所。規劃人員發現,廁所前公園面積不小,索性爭取經費美化環境,找來彩繪師傅楊東昇設計與施工,花小錢營造旗山第一座3D立體彩繪公園。

拍照點之一,激流泛舟處。記者徐白櫻/攝影 拍照點之一,激流泛舟處。記者徐白櫻/攝影

旗山橋是通往美濃的交通要道,地景公園有遠山當背景,3D立體彩繪圖像順著台階與無障礙步道往上發展,第一層是激流泛舟區、第二層是書本流水區與懸崖木棧道區,約有6、7個互動點可呈現拍照立體感。

彩繪完成後,開始吸引居民來公園拍照打卡,小朋友看見木棧道,會小心翼翼地跳著木棧板前進,拍照效果不錯。旗山區長陳佑瑞表示,地景藝術設計充滿驚喜,新春期間,歡迎遊客到3D立體彩繪公園遊玩。

楊東昇擅長壁面彩繪,曾獨力打造甲仙、杉林兩地Q版神明庄,不僅喜歡彩繪神明,也擅長營造3D立體視覺效果。他說,書代表知識,用水流營造知識如泉、源源不絕,同時表達「人潮、錢潮都可以進來旗山」的創作理念。

3D立體彩繪公園後方有香蕉入口意象,旗尾山矗立在遠方。記者徐白櫻/攝影3D立體彩繪公園後方有香蕉入口意象,旗尾山矗立在遠方。記者徐白櫻/攝影

第二層懸崖吊橋區。記者徐白櫻/攝影 第二層懸崖吊橋區。記者徐白櫻/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