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3

春節連假走春趣花蓮 搖曳波斯菊花海超吸睛

#地方 #農曆新年 #大年初二 #七星潭 #波斯菊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大年初二天氣不錯,賞花正是時候,花蓮處處花海,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有縱谷最大花海,七星潭四八高地曼波園區波斯菊向遊客招手,想看櫻花,中橫公路沿線、壽豐鄉樹湖村都有嫣紅花朵吐露芬芳。

位於花蓮中區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有13公里長的林間自行車道,配合農曆假期,花蓮林管處打造廣達11公頃的金黃花海,附近還有春節市集,春節期間不打烊,入園遊客可以填飽肚子和購買森林手作藝品,也能添購在地特色伴手禮。

花蓮七星潭旁的四八高地,波斯菊迎風搖曳向遊客招手。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七星潭旁的四八高地,波斯菊迎風搖曳向遊客招手。記者王燕華/攝影

園區除了享受花海美景、騎單車穿梭林間的悠閒外,也可到服務中心,用3張107年9、10月後的發票,換取新年祈福牌,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七星潭是花蓮人氣景點,一旁的四八高地曼波園區,在新春有約1公頃的波斯菊花海綻放,吸引遊客駐足。

另外,花蓮市公所去年底在介壽新村社區花園,種下2萬5000株各式花草,包括四季秋海棠、一串紅、聖誕紅、麗格海棠、薰衣草、萬壽菊等,還搭配灌木、扶桑花與綠籬,營造百花爭妍的景致。

最近路過中橫公路的民眾,已發現枝頭櫻花悄悄綻放;花蓮還有一處賞櫻花的熱門地點,就在壽豐鄉樹湖村。

樹湖村早年是豐田玉礦區,在礦業沒落後人口外移,目前村民約300人,當地樹湖愛鄉協進會獲得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支持,10多年來種下逾3萬棵櫻花,除了台灣山櫻花、八重櫻,還有日本富士櫻與吉野櫻,花季期間相互爭妍,這裡除了賞花,也可以走步道,很適合春節走春踏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