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陸客過年跨海來台尋親 他在派出所痛哭的原因是…

#地方 #大陸 #兩岸 #警局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綜合報導

上海來台觀光的何先生 (63歲),除夕夜的團圓夜到桃園市景福派出所,請員警幫忙尋找失聯的舅舅。

他表示,小時候舅舅對他照顧有加,之後舅舅輾轉來到台灣,透過香港的親友仍保持聯絡,兩岸開放探親後,每一年都會聯繫聚會,5年前與舅舅失去了聯繫,雖然一直掛心,但因為工作忙碌,始終無法來台尋親。

上海來台尋親的何先生,除夕夜到派出所求助,獲悉舅舅過世,難掩傷心難過。圖/警方提供上海來台尋親的何先生,除夕夜到派出所求助,獲悉舅舅過世,難掩傷心難過。圖/警方提供

他選在過年前專程到桃園尋親,因只知住桃園、手上僅有一張與舅舅合影的照片及舅舅的名字,猶如大海撈針完全沒有線索。

他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向警察求助,因為何先生只知道舅舅的名字,但年齡並不清楚,員警透過資料查詢及過濾比對,發現有位家住八德的王老先生,與何先生舅舅特徵極為相符。

經過查尋與王老先生的兒子取得聯繫,確認就是何先生的堂兄,他得知堂弟來台尋親覺得很驚訝也很高興,但不幸的是王老先生已經去世,何先生驚聞噩耗,眼淚當場潰堤,王先生因人在外地無法立即趕到,便與何先生互留聯繫方式,之後再聯絡,何先生對於舅舅的去世感到萬分遺憾,但也解開心中一個糾纏不開的結,這趟尋台灣之旅有個圓滿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