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

警局變身打卡新亮點 南美館1館試營運

#地方 #美術館 #警局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曾是台灣最早的警察署廳舍,現在化身台南美術館1館,未來具備藝術品修復研究能力,20日正式對外試營運,在台南市古蹟蛋黃區形成完整的博物館聚落,成為網友打卡新亮點,12月15日將與2館一起正式開館。

南美館1館前身是台灣最早的警察署廳舍,原是是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重新整修後,外牆從紅色回復原有的土黃色,與林百貨同樣使用「十三溝面磚」,此色系已是日據時期的國防色,具有歷史意涵,也為台南古蹟新亮點。

南美館1館設有修復研究室,有能力自行修復藝術品。(圖/程炳璋攝)

南美館1館設有修復研究室,有能力自行修復藝術品。(程炳璋攝)

南美館1館與2館預計12月15日同時開館,1館修復完工後,不少人捐贈收藏的藝術品,有人一捐就上百件,20日率先正式對外開放試營運,先展示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等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官員與藝文界人士齊聚感受館內復古式的展覽空間。

南美館1、2位在古蹟蛋黃區,與台灣文學館、愛國婦人館、孔廟、司法博物館、葉石濤文學館形成完整的博物館聚落,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南美館1館老建築再生,一改過去警察局衙門威嚴形象,變身美術館的柔美典雅氣息,未來會在夜間加上燈光,讓南美館成為台南全新的拍照打卡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