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4

茶農悲歌 珍罕烏龍茶因欠稅法拍

#地方 #茶農 #法拍 #烏龍茶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最高海拔武界頂級烏龍茶要法拍了!南投縣仁愛鄉林姓茶農積欠房屋稅、牌照稅、勞健保費和交通違規罰鍰計20餘萬元無力繳納;彰化執行分署查封234斤位於武界的高山茶,每斤市價行情1800元,將於12月4日拍賣。

林姓茶農去年2月向彰化執行分署就所欠金額申請分期繳納每月5000元,但辛苦種植頂級高山茶不懂行銷辦理分期後,還是無力償債分文未繳。

南投縣仁愛鄉林姓茶農積欠房屋稅、牌照稅、勞健保費和交通違規罰鍰計20餘萬元無力繳納;彰化執行分署查封234斤位於武界的高山茶,每斤市價行情1800元,將於12月4日拍賣,此為示意圖。圖/劉朱松 農糧署將在本月6日登場的茶博會,推介包括百年茶莊,及高山茶莊等地,提供民眾輕旅行的好去處。圖/劉朱松

彰化執行分署本依法要查封房屋和土地,但林姓茶農說,房屋曾遭他案查封過,老父和兩名幼子在查封期間寢食難安;央求提供所種植青茶188斤、輕焙火茶46斤共234斤高山茶供查封拍賣抵繳欠稅。

彰化執行分署主任林亮才說,查封茶葉栽植南投仁愛武界山,海拔介於1400至1600公尺,為青心烏龍又名軟枝烏龍是烏龍茶最上品;現今茶農大多改種改良樹種成罕見珍品。

業界指出,武界高海拔雲霧繚繞,茶葉生長慢茶菁厚實,林姓茶農全程手工製成,青茶採輕發、熟茶以輕焙火製成,沖泡後葉面翠綠,茶湯金黃澄澈,入口柔嫩是罕見頂級好茶卻不懂行銷,淪落到連基本稅款也繳不出來,猶如「茶農悲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