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抽完60甲子籤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開天窗 

#地方 #南鯤鯓代天府 #國運籤 #籤詩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綜合報導

南鯤鯓代天府循例昨天大年初一抽國運籤,廟方為避免遭外界過度解讀,今年事前已決定抽籤不解籤,未料,中午11時起,在廟方董監事、議長郭信良及眾多信眾的見證下,抽完一輪60甲子籤,均未獲3聖筊,破建廟300多年有史以來的紀錄,公認神準的代天府國運籤今年開天窗,箇中奧妙也耐人尋味。

在抽最後一籤時,總幹事侯賢遜特地向五府千歲祈求賜籤,但還是不如人願,抽完60支籤都未獲3聖筊,頂多到2聖筊,今年抽不出國運籤,神明旨意令人玩味。侯賢遜說, 建廟以來未曾遇到此一情形,最多的一次是抽到13支籤。昨天花了35分鐘, 抽完60支籤,仍未獲神明應允。

在廟方董監事、議長郭信良及眾多信眾的見證下,抽完一輪60甲子籤,均未獲3聖筊,破建廟300多年有史以來的紀錄。 記者邵心杰/攝影在廟方董監事、議長郭信良及眾多信眾的見證下,抽完一輪60甲子籤,均未獲3聖筊,破建廟300多年有史以來的紀錄。 記者邵心杰/攝影

南鯤鯓代天府香火鼎盛負有「王爺總廟」盛名,民國104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鐵口直斷」蔡英文當選掀起各方討論大開知名度;不過接著民國105、106、107年抽出中下、下下籤,被認為「唱衰」國運,還有網友篡改籤詩流傳,廟方一再澄清依舊「中槍」,被迫報警解圍。

去年廟方因國運籤屢遭攻擊就已考慮停辦,後來續辦還請來專家學者解讀籤詩內容「避嫌」,仍是引來部分不滿的名嘴等人反駁甚至提出完全不同解釋,結果對照去年整年狀況,竟一如籤詩預言般國運多舛,甚至廟方提醒經濟沒顧好會很慘九合一大選也應驗,廟方想停辦又遭神明「否決」,相關人員透露「辦不辦都難」,真的很無奈。

去年國運籤抽出「漢李廣父子陣亡」,內文「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雖學者宣稱六月後就能轉好,呂秋遠還詳細解說強調下下籤不一定不好,不過對照去年台灣面臨政治動盪、外交困境,以及九合一大選前後紛爭,不少信眾還是忍不住大讚「真是好神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