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8

連假9天台南遊客成長 「大魚的祝福」成熱門點

#安平 #走春 #觀光 #網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9天,台南湧進大批遊客,過年前剛開展的「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成了安平新興景點,吸引民眾前往拍照打卡。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台南市景區遊客人數,今年大年初一遊客人次約175萬,較去年大年初一167萬人次成長約4.7%。

過年期間台南天氣晴朗,適合到戶外旅遊,位於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的公共藝術「大魚的祝福」,內外以4348支不鏽鋼管焊接而成,內部彩繪玻璃拼貼成立體台灣,吸引大批遊客及網紅前往拍攝,成為安平新興景點,也帶動遊客前往安平走春。

「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觀旅局表示,安平4處古蹟景點,包括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安平開台天后宮的遊客人次,今年大年初一遊客人次為9.5萬人次,比較去年大年初一7.9萬人次,約成長19%,有顯著成長。

運河遊船立驛國際董事長莊淙驛說,今年遊船搭乘人數比去年更好,大年初二也因應遊客需求再加開船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