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8

屏東新春熱博親子遊 還有賞燈走市集

#地方 #屏東 #觀光 #走春 #春節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春節即將來臨,屏東今年新春很熱鬧,從地景藝術節、聖誕節到年初的熱帶農業博覽會、綵燈節,四大主題活動繽紛接力登場,屏東縣政府特別推薦春遊路線,從親子遊、賞燈到特色市集都有,走春屏東最熱鬧。

屏東公園的燈餘走北歐路線,很有異國fu。圖/縣府提供屏東公園的燈餘走北歐路線,很有異國fu。圖/縣府提供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佔地27公頃,園區規劃14大主題區,其中種植全球獨一無二3D立體的Hello Kitty彩稻田,超萌的大地藝術引爆超人氣,遊客白天可到熱博逛逛,晚上再到屏東市萬年溪畔欣賞屏東綵燈節。

屏東綵燈節今年推出20組結合音樂與互動科技的燈光藝術,從屏東市千禧公園沿萬年溪河畔至民生路,超過2公里長,打造光之流域,閃亮屏東夜空。

如果還不過癮,走北歐風路線的屏東聖誕節,把屏東公園變成散播溫馨歡樂的園地。從屏東公園步行到屏東綵燈節燈區約10分鐘,二大燈飾活動連成一氣,是新春漫步的好去處。

還有位於屏東眷村的屏東地景藝術節,去年10月推出後,一直是文青網美拍照的最愛,過年到這裡走春,更有眷村味。

除此之外,今年過年,屏東還有多處文創市集:

屏東青創聚落好運旺旺市集─2月16日大年初一到2月20大年初五,有自由舞台開唱、太鼓、手作課程、財神報喜、旺旺狗聚、開運市集等,還有互動藝術家吳迺菲「不透明的字」個展。

客家文物館go好年-踩街、新春市集活動─2月16日大年初一上午西勢國小至客家文物館踩街活動、舞龍舞獅表演;初一至初三新春市集,打卡按讚分享抽福袋,一天發放200份福袋;另安排「年味手作」DIY攤位,可供民眾體驗玩味。

屏東菸葉廠新春特別企劃:屏安歸來─大年初三起至大年初五,有「南風博物」-屏東文化館雙年展、新春市集、GOGO音樂會、社區嘉年華、薩克斯風、街頭藝人秀、屏東愛樂室內樂團、老員工導覽廠區等活動。

鐵橋新春市集─2月18日至2月19日下午在國定古蹟下淡水溪鐵橋園區,尋訪舊鐵橋的故事,15攤飲食與文創攤位,太陽爵士樂團歌唱與薩克斯風演奏,打卡就送文創小禮。

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以Hello Kitty為彩稻主角,一推出就吸引超高人氣。圖/縣府提供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以Hello Kitty為彩稻主角,一推出就吸引超高人氣。圖/縣府提供

屏東地景藝術節在眷村展出。圖/聯合屏東地景藝術節在眷村展出。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屏東綵燈節,溪畔光影最迷人。記者翁禎霞/攝影圖為屏東綵燈節,溪畔光影最迷人。記者翁禎霞/攝影

圖為屏東綵燈節,溪畔光影最迷人。圖/縣府提供圖為屏東綵燈節,溪畔光影最迷人。圖/縣府提供

圖為熱博的瓜果長廊。圖/縣府提供圖為熱博的瓜果長廊。圖/縣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