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4

北返車潮今高峰 小心十大地雷路段

#交通 #北返 #國道 #高公局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羅建旺/連線報導

今天大年初四,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將是北返車潮最高峰,北上將有十大「地雷路段」,包含西螺到埔鹽、關西到大溪等路段,從下午三時塞到晚間十時;國五頭城到坪林更將從下午十二時塞到晚間十一時。高公局提醒,不符合高乘載的北返旅客盡量在上午出發,較能避開車潮。

高公局預估,今天壅塞路段主要在下午北上方向,包含國一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銅鑼到頭屋、新竹系統到竹北;國三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大山到香山、關西到大溪及國五頭城到坪林;另國六西向舊正到霧峰系統路段,下午四時至七時也可能會發生車多壅塞現象。

今天壅塞路段主要在下午北上方向。(聯合新聞網)

高公局表示,今天管制措施包含下午一至六時,國道一號高雄至湖口、國道三號九如至大溪路段,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下午二時至九時國道五號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各交流道實施北上高乘載。國道全線單一收費,新竹至燕巢採通行費率八折收費,深夜零至五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高公局科長徐福聲提醒,國道高乘載下午實施,旅客若不符合高乘載,盡量利用上午離峰時段出發,否則若等到晚間六時高乘載管制時段結束,仍易遇到車多壅塞情形。

昨天大年初三出遊、返鄉車潮湧上國道,高公局預估昨天為春節連假國道最塞的一天,上午已有不少路段紫爆,下午高乘載前再湧現車潮,內湖到高架汐止段時速僅十五公里,南屯到台中系統也僅卅公里左右,西螺、台南、岡山路段也一片紅通通。

國道五號宜蘭路段昨天紫爆,主線一度從雪山隧道南口回堵九公里,從頭城、礁溪、一路塞到宜蘭,行車時速只有十公里,有駕駛無奈形容:「比騎腳踏車還慢」,塞到晚間十一時才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