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2

全球暖化失控了!近4年氣溫「史上最熱」

#全球暖化 #寰宇 #熱 #氣候變遷 #聯合國

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六日發表報告表示,全球開始記錄氣溫一百多年來,二○一八年是史上第四熱的一年,且氣象史上最熱年分由最近四年包辦,這是「持續長期氣候變遷的明顯跡象」。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去年十一月就預估,二○一八年將創史上第四熱的紀錄,還強調亟需採取行動,控制失控的全球暖化。

全球暖化失控了!近4年氣溫「史上最熱」。全球暖化失控了!近4年氣溫「史上最熱」。

世界氣象組織將去年最後幾周的天氣併入分析模型,六日發布報告說,去年全球均溫為攝氏十四點六八度,比一八五○至一九○○年工業革命初期均溫高出近攝氏一度。

二○一六年受強烈聖嬰現象影響,是史上最熱的一年,接著依序為二○一五年和二○一七年,二○一八年的全球平均溫度排名第四。

報告說,無論陸地還是海洋,過去四年的暖化程度都非比尋常,「這是持續長期氣候變遷的明顯跡象,這與創紀錄的大氣溫室氣體濃度相關」。

此外,史上最熱的廿年,都出現在過去廿二年裡。

美國太空總署、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英國氣象局和歐盟氣候監測單位都得出類似的結論。英國氣象局還預測,二○一九年至二○二三年可能比過去四年更熱,其中至少一年的全球均溫將有百分之十的機率比工業化前水平高攝氏一點五度。

專家普遍認為,人類活動導致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排放增加,是全球暖化主因,這導致熱浪、颶風和嚴寒等極端天氣事件日益頻繁。去年覆蓋南北極的海冰都創下有紀錄以來第二低,還出現十四個與氣候變遷有關的大型天災,每個天災的災損都從十億美元起跳。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說:「許多極端天氣事件與我們對氣候變化的預判是一致的,這是我們需要面對的現實。全球應將溫室氣體減排和對抗氣候變遷做為主要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