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聯合國:巴黎協定目標落空 2100年全球均溫將上升3.2度

#寰宇 #巴黎協定 #全球暖化 #聯合國 #氣溫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世界各國領袖曾在2015年簽署巴黎協定時承諾,要把本世紀末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最高不能超過攝氏兩度。不過,聯合國26日發布的年度「減排缺口報告」顯示,全球離這兩個目標都很遙遠。

 

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排放的二氧化碳創新高,達553億噸,比2017年的535億噸高多了。

 

因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北極最厚冰層於今年出現2次裂縫。圖擷自《The Guardian》因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北極最厚冰層於今年出現2次裂縫。圖擷自《The Guardian》

 

報告指出,到本世紀末,全球均溫將上升攝氏3.2度,這會導致災難性的天氣,如更致命的熱浪、更頻繁的洪水與乾旱。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英格.安德森說,人類沒能早點開始努力減排,現在必須急起直追,未來十年,平均每年要少排放7%的溫室氣體,2030年起,全球每年要少排放150億噸二氧化碳,相當於歐盟、印度、俄國和日本加起來的每年排放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