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溫室氣體濃度 再創歷史新高

#寰宇 #新奇 #世界氣象組織 #溫室氣體 #氣溫 #天氣

世界日報編譯李京倫/綜合25日電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25日指出,2018年溫室氣體在全球大氣中的濃度創新高,濃度升高幅度高出過去10年的年平均增幅,這會加強愈來愈具破壞性的天氣模式。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說:「雖然全球已為巴黎協定做出承諾,但溫室氣體濃度升高並沒有減緩跡象,遑論下降。」

 

溫室氣體變化趨勢溫室氣體變化趨勢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25日發布年度「溫室氣體公報」指出,2018年二氧化碳在全球大氣中的濃度達到407.8ppm,比2017年的405.5ppm高出2.3ppm,濃度升高幅度高出過去十年的年平均增幅。

 

1ppm為百萬分之一。二氧化碳是引發全球暖化的最大因素,由燃燒化石燃料產生。

 

公報指出,第二大溫室氣體甲烷在全球大氣中的濃度年增幅,是1998年來最高。甲烷造成全球暖化的威力比二氧化碳強,但消散得比較快。

 

另外,一氧化二氮在全球大氣中的濃度年增幅創新高。一氧化二氮會破壞大氣臭氧層,使人類暴露在有害的紫外線中。

 

世界氣象組織說:「這種持續的長期趨勢,意味未來世代將受到氣候變遷日益嚴重的效應影響,包括氣溫逐步升高、天氣更極端、極度缺水、海平面上升,以及海洋與陸地生態系統被破壞等。」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定下月2日至13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溫室氣體公報的內容料將成為討論議題。這分公報測量溫室氣體在大氣中的濃度,而不是排放量。

 

溫室氣體排放量是指使用化石燃料產生的氣體進入大氣的總量。溫室氣體濃度則是大氣、海洋、森林與陸地進行一系列複雜交互作用後,殘存的溫室氣體在大氣中的比率。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已表示,為了讓地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全球的二氧化碳淨排放量必須維持淨零排放,意味全球排放到大氣的二氧化碳總量,必須等於移除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