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3月氣溫飆升 跟聖嬰現象沒關係

#聖嬰現象 #氣溫 #天氣 #寰宇

編譯郭夢雅/綜合報導

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3月全球氣溫遠高於正常水平,但聖嬰現象卻不是肇因,顯然地球正不斷暖化。這可能是地球出現氣候變遷,溫度上升而進入氣候新階段。

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3月全球氣溫遠高於正常水平,但聖嬰現象卻不是肇因

美聯社報導,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計算得出,3月全球平均氣溫為華氏56.8度(約攝氏13.8度),僅稍低於去年聖嬰現象創下的最高氣溫記錄。

NOAA氣候學家盧戈19日表示,北極圈除了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外,多數地區異常溫暖,法國、德國及歐洲其他國家的氣溫同樣創下史上新高。

盧戈表示,2017年1月到3月的全球平均氣溫比正常高出攝氏1度。這是首次未出現聖嬰現象,但全球氣溫卻比正常情況增加攝氏1度以上的情況。盧戈認為,看來地球已經發展到一個新階段,氣溫可能遠高於20世紀的平均溫度。

盧戈說,這很驚人,單純是氣候變遷所造成,而不是聖嬰現象這類的自然變異,希望明年聖嬰現象後地球能稍微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